观察铀裂变

Time Limit
1s
Memory Limit
102400KB
Judge Program
Standard
Ratio(Solve/Submit)
13.54%(141/1041)
Description: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代号“596原子弹”),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也许很多人都只知道这样的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在这背后却是无数的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

我们高中学过,重核裂变的过程是一个先吸热,然后再放热的过程,老式的原子弹就是利用其他炸药爆炸产生热量提供给铀原料,然后铀原料引发核裂变产生更多热量,最后链式反应产生巨额热量。

但是原子内的裂变过程难以观察,加上当时中国的设备极其简陋,所以难以控制这样的链式反应。研究团队用一种仪器来观测一块核原料的裂变过程,这个仪器能够每隔一段时间记录一次当前核原料发生的温度变化,温度减少表示吸热,温度增加表示放热。研究团队希望找出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产生热量与吸收热量之差最大。但是当时的中国还没有计算机这样的设备,不能快速的找出这段时间。现在假如你带着一台电脑穿越到了那个时代,请你帮忙写一段程序来找出这段时间内的产生热量与吸收热量之差是多少

Input:

输入第一行是一个整数 n,表示这台设备记录了多少个数据点 0 < n < 10000000

接下来一行有 n 个数字,表示每个数字的用一个整数 x 表示,其中 -1000 < x < 1000。为了方便计算,我们用负值表示吸收,正值表示放出,这样问题所需要的答案即为这段数组的和

Output:

找到一个连续子数组,使得这个子数组的和最大,输出这个数组的和

Sample Input:
5
1 2 -1 2 3
Sample Output:
7
Source:

Shiroha


Sub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