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情报

Time Limit
1s
Memory Limit
32768KB
Judge Program
Standard
Ratio(Solve/Submit)
51.03%(74/145)
Description:

日军的集中大量优势兵力包围我根据地,我军奋力抵抗,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并且与外部失去了联系。师部决定,派出一支精干力量实施突围和外部取得联系,运送情报。这就需要作为指挥官的你的指挥。

根据前期侦察,你发现突围需要从内到外突破N道防线,编号从1N,第i条防线有i个据点,编号从1i,每个据点有若干单位的情报。由于敌人的破坏和节省时间,从第i条防线的第j号据点你可以且仅可以到第i+1条防线的第J号据点或第J+1号据点。问你可以送出的最大单位情报。最开始你在1号防线。

Input:

一个N数(1<N<1000),表示防线的数量。接下来N行。第i行有i1<=i<=N)个数a0-ai以空格隔开,表示该据点的情报单位数。(0<ai<10000)

Output:

可送出去的最大情报单位

Sample Input:
4
1
2 3
4 5 6
7 8 9 10
Sample Output:
20
Source:

acmer-ljz


Sub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