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之jlh的传奇人生

Time Limit
1s
Memory Limit
32768KB
Judge Program
Standard
Ratio(Solve/Submit)
8.70%(2/23)
Description:

古剑奇谭是暑假里特别火的一个RPG游戏。JLH在游戏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当JLH 第一次遇见古代神龙“悭臾”。他将会和龙展开一场恶战。为了去抵御龙强大的攻击,JLH必须获得一个特殊装备,这个装备是由珍贵的材料冰心做成。

在这场大战之前,JLH必须按顺序通过M个危险的迷宫(不能往回走),每个迷宫都会有一只很强大的BOSS,为了能离开迷宫,JLH必须攻击怪物的主要部位去杀掉它(攻击主要部位不需要消耗能量)。然而有些BOSS可能会有1个或1个以上的特殊部位。JLH可以选择任意的部位去攻击,如果JLH击破的了特殊部位,JLH就会获得一块冰心。JLH也可以选择不去攻击特殊部位,只攻击主要部位来杀死怪物(但是不能获得冰心)。

由于特殊部位的防御力太高,普通的攻击无法奏效,JLH需要用一种特殊技能去攻击。每次他使用特殊技能攻击,它的能量值就会减少(减小量等于部位的防御力或者生命值)。为了去恢复能量,它需要去吃一种特殊食物 “桂花糕”,一种糕点。

在每个迷宫里,JLH在打BOSS之前可以通过击杀一些小怪搜集一些桂花糕。当他与BOSS战斗的时候,一开能量为0(一个桂花糕恢复一点能量,在之前迷宫收集的桂花糕可以带入下一个迷宫).不同的BOSS可能会有不同数量的特殊部位,而且防御力也不同。

请你告诉我最多JLH可以收集多少冰心


Input:

第一行输入一个T(T<=20),表示有T组测试数据

在每组测试数据里:

第一行有一个M(M<=1000)表示迷宫的数量

接下来M行,每一行第一个数字n(n<=100)表示BOSS有特殊部位的数量,然后接着有n个整数,表示第 i个特殊部位的生命值或者防御力 Di,0<=Di<=20。

最后一行有M个整数,第 i 个整数代表 在第 i 个迷宫里的桂花糕数量。

Output:

对于每一组数据,输出最多JLH可以获得多少冰心

Sample Input:
1
2
1 10
2 1 2
10 0
Sample Output:
2

Sub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