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0-12-14 19:15:39

Date: 2020-12-14 12:00:00

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学院acm集训队

招新赛要开始啦!!!

你想来一次酣畅淋漓的头脑风暴吗?

你想要挑战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竞赛吗

你想认识编程强又有耐心的学长学姐吗?

你想了解和学习更多有趣的算法知识吗?

你想要加入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学院ACM集训队吗?

那还不来参加这次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主办方

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学院ACM集训队

评委

ACM集训队教练——孟实

官方通知交流讨论群

QQ:995833725

竞赛时间

2020年12月19日下午1点至5点,结束后开始讲解题目以及颁奖

竞赛规则

1. 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

2. 参赛队必须准时进入统一竞赛场地,进入竞赛网页登录。当比赛开始时,即可通过链接打开题目,并根据页面提示提交程序。

3. 参赛队员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 程序清单等参考资料。

4. 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不允许任何私人携带的磁盘或计算器)。

5. 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

6. 在竞赛中,参赛队员不得通过网络工具(如e-mail、BBS等)以及任何其他方式与竞赛指导委员会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系统支持人员可以回答和系统相关的问题,例如解释系统错误信息。

7. 竞赛的预定时间为4小时,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负责人可以因为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间长度,一旦比赛时间长度发生改变,将会及时以统一的方式通告所有参赛队员。

8. 参赛队员有权利通过提交解释请求,针对试题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在比赛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如果裁判确认试题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在版面上通告所有参赛队伍进行声明或更正。

9. 严禁在提问版面张贴源程序或讨论算法,违者将立刻被取消参赛资格。

10. 当参赛队伍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都将会被竞赛评审委员会剥夺参赛资格。

竞赛评选

1. 竞赛中至少命题8题,至多命题13题。

2. 试题的解答提交裁判称为运行,每一次运行会被判为正确或者错误,判决结果会及时通知参赛队伍。参赛队可能收到的反馈信息包括:

"Submission Error" -- 提交使用了不正确的队名、题号等。

"No Such Problem" -- 检查题号有没有填错?

"Compile Error" -- 程序不能通过编译。

"System Error" -- 评测系统出现了错误,竞赛中系统将不会记录罚时

"Run Time Error" -- 程序运行过程中出现非正常中断。

"Memory Limit Exceeded" -- 内存使用量超过裁判规定的上限。

"Output Limit Exceeded" -- 输出数据量过大,多半死循环了。

"Time Limit Exceeded" -- 运行超过时限还没有得到输出结果。

"Wrong Answer" -- 答案错误。

"Presentation Error" -- 输出格式不对,可检查空格、回车等等细节。

"Accepted" -- 恭喜恭喜!

"Out Of Contest Time" -- 比赛已经结束啦!

"Contest Rule Violation" -- 宣判极刑,参赛资格随即被取消。

3. 参赛队伍首先根据解题数目进行排名。在决定获奖队伍时,如果多支队伍解题数量相同,则根据总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进行排名。总用时和惩罚时间由每道解答正确的试题的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而成。每道试题用时将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每一次错误的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

4. 请注意竞赛裁判决定解答提交是否正确需要一定的时间。

奖项设置

一等奖:前10%

二等奖:前30%但不包括前10%

三等奖:前60%但不包括前30%

获奖的选手可以在期末C语言上机考试中获得加分甚至免考资格

报名方式

第一步:进入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找到竞赛入口

第二步,登陆竞赛网

如果没有登陆过,则初始账号和密码都是学号


进入之后选择竞赛入口

第三步:在列表最下面找到我们的新生赛

(如果没有出现竞赛列表,则在右上方有竞赛列表的按钮:)

选择左侧的竞赛报名,随意填写一个名称后点选新增即可完成报名

题解链接: https://happier233.github.io/2020/12/20/zjgsu/2020-acm-new/